马田街道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3-05-31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秋萍 麦炽庭)“您好,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5月28日晚上,马田街道控烟志愿者服务队的20名志愿者在新庄社区沙河工业区茅洲河旁,积极宣传《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检查场所内禁烟标志,劝导吸烟居民到指定地点吸烟。

马田街道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原来吸烟产生的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成分,至少69种为致癌物质!”“谢谢你们的科普,让我对控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沙河工业区附近的居民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认可。本次活动共持续3个小时,志愿者们共走访商铺130家,派发控烟宣传条例和世界无烟日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近300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义工联组织控烟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了31场控烟宣传活动,共招募了432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达1141个小时。接下来,马田街道控烟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坚持每周深入各小分格开展1场控烟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引导居民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共建健康无烟马田。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