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与塘坑社区联合开展职工干部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3-05-31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与塘坑社区联合开展职工干部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5月31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党委与塘坑社区党委一起积极链接资源,携手邀请龙岗区人大代表温伟娜所在的深圳宝兴医院急诊医疗团队前往社区工作站,为两个社区的职工干部开展了一场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技能专题培训活动,切实有效提升职工干部在突发状况下可以第一时间内展开科学、规范的现场急救水平。

1685529973305.png

此次培训从非急救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采取“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培训模式,重点普及心肺复苏、AED操作使用等医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期间,来自深圳宝兴医院急诊科的专业医生由浅入深,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热点案例、假人模拟、现场问答、实操训练等方式进行讲授,重点凸显现场急救的“黄金4分钟”对抢救成功的重要性,并着重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方法,尤其对AED的定义、原理、如何使用等均作了详细的阐述。

1685530070246.png

在医生的指导下,现场的职工干部认真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实操,通过互动体验、上手实操及动作纠正等及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六约南社区党委书记张立蕤表示,“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开展本次活动让更多社区工作人员学会急救,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共同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下一步,六约南社区党委与塘坑社区党委将继续依托深圳宝兴医院资源,持续在社区各个场所、花园小区内推广培训内容,以“线上+线下”培训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提升两个社区居民群众的急救技能与水平。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