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社区过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儿童自己动手彩绘风筝放飞梦想
2023-05-31 16: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到社区过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儿童自己动手彩绘风筝放飞梦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谢晓君)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彩绘风筝主题活动,16名社区儿童任意涂抹,将最绚丽的色彩描绘在风筝上,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乐趣,感受自己动手的快乐,从而激发热爱生活、热爱社区的情感,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当天下午,16名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围坐在社区新时代大讲堂的圆桌边,在社工的引导下,往黑白风筝上涂抹颜色。邝籽莹小朋友来得最早,她的风筝是一条大鱼,她认真地挑选出喜欢的颜色,在妈妈的协助下,一笔一画涂抹在风筝上,并跟妈妈商量好,风筝画好后,要跟妈妈一起去荔枝公园放风筝。“要让大鱼从水里飞到天上,让大鱼飞得高高的。”她对妈妈说。

李恩希三兄妹由爸爸妈妈陪着一起来,全家倾巢而出,一起来社区过儿童节。最小的妹妹画得慢,活动结束了,全家人也不走,耐心地陪着小妹妹,直到画完,3个孩子才各自抱着自己的风筝心满意足地回家。

詹慧冰小朋友也是跟着哥哥姐姐一起来的,她自告奋勇地告诉社工,自己是班里的美术组长,社工立刻“任命”她和她的姐姐做本次活动的组长,协助社工发放物资,指导其他小朋友绘画。姐妹俩一丝不苟,认真地参与活动,不但很快完成自己的作品,还协助其他年龄小的孩子画好风筝。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对社工说,孩子很喜欢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不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放松了心情,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