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连续13年居全市各区首位!第十九届文博会龙岗设14个分会场
2023-05-3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数量连续13年居全市各区首位!第十九届文博会龙岗设14个分会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日前,记者从龙岗区获悉,本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将有19家企业参展。此外,今年文博会龙岗区设有14个分会场,连续13年分会场总数位居全市首位。

主会场龙岗展区三大亮点抢先看

据悉,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面积615平方米。展区突破传统,创新设计,邀请知名设计机构策展,以“龙岗文化辐射力”为设计灵感,将此力量具象化为简约几何形状的大型装置群——设置多组喇叭形装置在展览现场,以前后开口的设计、错落有致的布局联通观展动线,将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一芯两核多支点”的产业格局融入其中。本届文博会,龙岗共组织了华为云、格物互动、大丰文化、高巨创新等19家企业在主会场参展。

亮点一:开放式大型装置群

本次展位突破传统,创新设计,由知名设计机构策展,打造不同于常规的封闭式展览盒子形式,以开放式、多矩阵的喇叭口装置作为展示载体,喇叭口形状来源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LOGO,对外象征龙岗区文化辐射力的对外释放,对内寓意吸纳包容双招双引,带来前卫新潮的观展体验。

亮点二:沉浸式互动体验

展示内容与展览动线以多元融合的理念设计观展节奏,在中心区域加入机器人、无人机、VR等新技术的互动,实现静态展示+动态表演相结合的展览组织。

亮点三:前沿新锐设计呈现

本次展览主视觉设计灵感提取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标志,采用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的动态化视觉语言,以凸显龙岗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并以统一的视觉体系强化数创走廊的专业品牌化形象。

分会场数量连续13年居全市各区首位

本届文博会全市共设65个分会场,龙岗区共有14个分会场,占比22%,连续13年分会场总数居全市首位。

这14个分会场分布在8个街道,其中:坂田街道2个(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园、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宝龙街道1个(大田匠作文化村),布吉街道2个(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横岗街道2个(2013文化创客园、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吉华街道2个(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龙城街道3个(深圳书城龙岗城、印象俄罗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天健云途•BIM设计产业园),南湾街道1个(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平湖街道1个(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