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新型婚育文化,石井街道助力家庭和谐幸福
2023-05-31 14: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倡新型婚育文化,石井街道助力家庭和谐幸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黄业欣)近日,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分为生育政策普及和健康知识宣传两部分。在生育政策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三孩”生育政策、普惠托育服务、加快构建生育友好环境等政策措施进行科普说明,全方位消除群众“不敢生”“不愿生”的焦虑。现场还派发了《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书》,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倡导居民群众自觉成为新时代婚育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宣传者,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

在健康知识宣传现场,社康医生和工作人员向育龄群众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讲解婚前、孕前医学检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备孕夫妇自觉、积极参加婚前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充分发挥石井街道计划生育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逐步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