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倡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2023-05-31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倡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麦诗敏)近日,凤凰街道在辖区东坑、塘家社区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享受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活动,普及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吸引20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循环播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短片,让居民了解健康生活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以及基本技能。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打开“健康学吧”微信小程序答题,围绕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及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内容,考察居民对健康素养知识的掌握程度。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展架,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居民驻足观看,相互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

“我以前认为只要不生病就是健康。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了解到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等,我一定学以致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东坑社区居民钟先生开心地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