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十大文博会分会场看点十足 今年新增观澜古墟、鳌湖艺术产业集聚区两个分会场
2023-05-31 08:53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华十大文博会分会场看点十足 今年新增观澜古墟、鳌湖艺术产业集聚区两个分会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红木文化、钢琴文化、陶瓷文化、客家文化等传统文化方兴未艾,电竞、数字创意、数字非遗、沉浸式实景剧本等新兴文化强势来袭。龙华区文博会10个分会场创意满满,科技感满满,充分向外界展示“数字龙华”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风采。

龙华区10个分会场主题各异,看点十足。有以“中国最美书店”品牌覔书店为抓手的覔文化创意园、凸现人文关怀与城市质感的地标式“创意综合体”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以家居为核心的博瑞徕国际家居文创园;有极致开放、时尚生态、跨界赋能、共生共融的时尚文化产业综合体INPARK文化创意园、文化名家,优秀匠人聚集的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上围艺术村;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国瓷永丰源和观澜湖艺工场等文博会“老牌”分会场也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华区新增的观澜古墟、鳌湖艺术产业集聚区两个分会场将首次亮相文博会。观澜古墟以“百年古墟,邀你共赏”为主题,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积极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技艺体验等文化新业态。

鳌湖艺术产业集聚区以“连绵的线,重塑视野”为主题,计划以空间开放、设计展、文献展以及艺术家访谈等内容串联起鳌湖的古村落、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元素,呈现古村+厂区、文化+产业的共融发展特点。

据悉,龙华区将以“1+10+10”阵容,除了设立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以外,还将举办10项配套文化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