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分会场馆馆有新意场场有活力 市民可看毕加索达利原作
2023-05-31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分会场馆馆有新意场场有活力 市民可看毕加索达利原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兵峰非遗遇上电商,还有达利、毕加索原作展……5月30日,记者从罗湖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文博会罗湖共设置了七大分会场,馆馆有新意,场场有活力,用缤纷文化盛宴助力罗湖“三力三区”建设。

连续18年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的ADC艺展中心,本届文博会将推出聚焦原创力量、聚焦设计、厚植工匠文化、扩大市场四大亮点活动,发挥艺展中心装饰艺术特色文化街区优势,举办生活美学相关的文化活动,让深圳市民感受艺术设计之美。

艺茂中心作为大型家居主题采购中心,本次文博会,以“悦享生活家”为主题,策划了四大主题三项活动。主题展“让原创被看见”,用创意展现生活之美,将荟萃艺茂中心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及原创展品资源,注重展示国内工艺美术、软装设计优秀发展成果;“兔个开心”兔年原创IP精品展示,展览围绕“兔”的家居饰品主题,从工艺美术、家居装饰等多个角度展示兔生肖的独特魅力和精神气质。

世界珠宝看中国,中国珠宝看水贝。位于罗湖水贝珠宝商圈的水贝银座大厦文化产业园,此次分会场活动以“非遗+文创+电商”为主题开展系列引流活动,聚集各方面人才和力量,采用珠宝及其他文化产品实物展示、图片、视频、互动等形式,展示跨界发展的合作理念,与珠宝行业和各行各业共同探索文创、非遗与黄金珠宝融合之路的新模式,全力打造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博览和交易平台。

IBC环球商务中心将举行共绘新超航——国际珠宝文化与艺术展,以国际珠宝文化为题材结合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展,利用IBC世界宝石墙及美陈等营造国际珠宝文化氛围,设置10国文化体验灯光秀,介绍不同国家文化底蕴下的珠宝知识。在这里,市民还可以打卡有着吉尼斯世界之最、被认定为世界迄今“面积最大、珠宝种类最丰富”的IBC世界宝石墙,它汇聚了“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170余种最具代表性的宝石,标志着世界珠宝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第十九届文博会水贝万山分会场将以“数字万山 创享未来”为核心主题,按照“紧扣主线、突出主题、把握导向、提高质量、优化服务”的总体思路,精心组织策划2023年国际珠宝潮流趋势发布会、“高定艺术”珠宝空间展览、“珠玉华彩”珠宝文化历史专题互动讲座、“全民消费季”珠宝购物狂欢活动、“创享未来”黄金珠宝原创设计大赛、水贝万山企业新品发布会等6项活动。

总建筑面积约72000平方米的水贝壹号,是多家上市珠宝公司的总部基地、深圳市文化产业园、“深圳手信”的珠宝垂类孵化基地、“珠宝婚爱”主题文化基地。今年分会场将以“婚爱文化”为切入点,提出“珠宝婚爱”的文化细分定位,打造“珠宝婚爱”文化基地。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推动黄金文化与黄金消费的转化,让市民在互动中了解黄金文化及水贝黄金珠宝产业,让水贝珠宝B端商家在文博会分会场中对接C端市场带动消费,助推罗湖水贝打造“中国黄金文化时尚街区”。

为助力深港合作发展,推动湾区文化的互通互鉴,深圳古玩城分会场以“魅力湾区 文化之美”为主题,利用深港地缘优势,重点凸显深港文化交流,吸引来自港澳乃至海外的艺术家、收藏家,共同促进文物艺术品的有序传承与规范流通,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已连续16年承办文博会动漫分会场的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将以“重启快乐季 动漫零距离”为主题,精心策划十余项活动,在专业讲座、技术演示、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展播展映、舞台表演等七个方面,充分展示动漫的科技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集合了达利、米罗、毕加索等超现实艺术大师作品的交流展,为市民带来10幅达利原作、40余幅藏家版画真迹及雕塑。宝能·第一空间文博会期间,将以文化引领,凝心聚力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