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举行 卢拉吁重启地区一体化机制
2023-05-31 0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举行 卢拉吁重启地区一体化机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圣保罗5月30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30日,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巴西总统卢拉在致辞中呼吁重启地区一体化机制。

卢拉在致辞中表示,南美洲区域一体化任务紧迫,南美各国有决心重新定义共同愿景并重启可持续发展、和平与人民福祉的相关行动。他呼吁建立一个强大、自信和政治上有组织的南美洲,并成立论坛以便南美国家领导人能够流畅和定期地讨论并指导各国行动,加强多方面一体化。

本次会议聚焦地区合作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卢拉提出10项议题,包括创建可用于贸易支付的地区共同货币,以减少对外币的依赖;协调开发银行的行动以促进地区发展;扩大最先进的合作机制,涵盖服务、投资、电子商务和竞争政策等;在基础设施方面建立高级别政治讨论机制等。卢拉还强调要恢复南美国家在防务领域的合作,提高相关培训和教育能力,加强在军事工业和防务政策方面的经验和知识交流。

本次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为期一天,由巴西政府召集,巴西总统卢拉主持。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圭亚那、乌拉圭、巴拉圭和苏里南等南美洲10国领导人出席峰会,秘鲁部长会议主席代表该国总统出席。(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