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响起警笛声,韩国首尔误发避难信息 民众:荒唐
2023-05-31 0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响起警笛声,韩国首尔误发避难信息 民众:荒唐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清晨,首尔市民收到警报提醒要求做好避难准备,然而不久后,行政安全部更正称,首尔市发布的警戒警报是“误发令”,引起民众不满。

图片来源:韩媒报道截图

“今天6时32分首尔地区发布警戒警报。请各位国民做好躲避准备,让儿童和老弱者优先躲避。”当天清晨,首尔市民收到这条危急灾害通知,手机同时响起警笛声。

图片来源:韩媒报道截图

7时3分,首尔市民再次收到消息:“首尔特别市发布的警戒警报属于误发事项,特此通知。”

行政安全部澄清称,首尔地区并不在警报范围内,首尔市政府发布的危急灾害通知短信属于误报。行安部已于上午7点3分许发布短信告知称,首尔地区发布预警信息系工作失误。

图片来源:韩媒报道截图

7时26分左右,首尔市再次发布通知称,“由于朝鲜发射导弹,发送了危急灾害通知。在此通知,首尔市整个地区的警戒警报已经解除。希望各位市民回到日常生活中去。”

由于首尔市误发紧急灾难短信,一大早上班的市民们经历了混乱和不安。据《韩民族日报》报道,31岁的上班族朴某说:“当时还在睡觉,父母说要去避难,急忙叫醒了我。误发令算怎么回事?”

29岁的赵某也是上班族,他说:“连躲避到哪里、为什么躲避都不说,只让我躲避,真是荒唐。上次也因为地震下达了误发令,我很生气。”

对此,首尔市方面解释说:“警戒警报是告知应该做好躲避准备,如果下一阶段警报发出,将进行具体的躲避介绍。”

行安部官员称,地方政府也有权发布危急灾害通知短信,但此次首尔全境发布短信是市政府的误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