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多赢的有效举措
2023-05-31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举多赢的有效举措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深圳是座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2.5岁的年轻城市,让在这座城市打拼的成百上千万新市民、青年人安心干事创业,倾情尽力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宜居梦,旧住宅区拆除重建就是行之有效的实施路径之一。

深圳旧住宅区拆除重建项目除用于业主回迁的安置房外,增量空间主要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既能解决广大业主改善居住环境的诉求,也能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还能优化片区配套,实现业主、政府和社会的多赢局面。一举多赢,善莫大焉。

不仅要有的住,还要住的好。走进深圳的保障房,会发现如今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仅房屋质量高、配套设施齐全,更有喜出望外的是,还有一些项目开展了智慧小区、全屋智能家居试点,运用最前沿智慧方案集成在管服系统,让科技“触角”延伸至社区管理的“神经末梢”,让保障房也拥有了智慧的“大脑”。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深圳以创新思路筹集保障性住房,以高品质提升新市民生活品质,是对青年人的包容回馈与拥抱,充分彰显了深圳这座城市开放包容的气度与温度,增加了城市对人才的凝聚力与吸引力。

致广大而尽精微。深圳的保障房建设筹集于精微处见“深”情,让新市民群体在高科技高品质的居住环境中与深圳这座科技创新之城同呼吸共发展,增进青年人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必将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与活力,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热情热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