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设十大分会场 新增万科云设计公社和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
2023-05-31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设十大分会场 新增万科云设计公社和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随着文博会进入倒计时,南山区十大分会场也在紧张筹备,将于文博会期间精彩绽放。和去年相比,南山今年新增万科云设计公社和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两个分会场。

文博会分会场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博会主会场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再次入选为分会场的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为公众带来以“共鸣Resonance”为主题精彩艺文活动,第七届明天音乐节将为乐迷带来连续三晚的“高能现场”;T街创意市集在OCT-LOFT北区C2空间连“燥”五天;“一人一世界”讲座第23季开讲,邀请业界“大咖”围绕亚洲设计展开观点碰撞。

南海意库/蛇口网谷分会场以“向‘网’未来 在‘意’美好”为主题,结合南海意库创意产业园区改造焕新开园同步开展,活动以致敬历史、传承文化、探索未来为主线,从文化艺术到文化科技进行主活动内容打造。同时,还将举行复古文化市集、文化科技市集、文化时光展览、“携行计划”园区交流沙龙、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活动等。

南头古城作为一个具有人文底蕴与创意活力的全景历史文化街区,已集合文化展览、非遗博览、创意办公、文化创意、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餐饮、精品民宿/酒店、长租公寓等多元业态。本届南头古城分会场将聚焦青年文化,开展“你好,小可爱”宠物友好街区系列活动、“Knock! 来南头串门”主题策展和户外放映计划。

本届新增的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将围绕“设计驱动消费”主题,聚焦于“当代设计、文化与商业热点”,以设计与文化创意视角,通过行业专家、文化、艺术和设计先锋的交流分享与创意思想和作品的展示,探讨设计趋势,探寻生活与商业的新价值。同时通过合作行业专业平台打通交易路径,吸纳优质设计文化创意企业入驻,促进园区生态链的完整和优化。

深圳动漫园分会场将紧紧围绕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以数字化赋能时尚产业,用高质量提升文化融合,以打造“全时尚”概念的“慢谷”为目标,通过时尚秀场、展览交易、行业分享、行为艺术、设计呈现、品牌发布、签约订货、环境营造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性活动和配套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1+N,即以衣时尚为核心,艺时尚、数时尚、漫时尚、香时尚、奢时尚等为配套的时尚产业链整体面貌。

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分会场以“文化+电竞+潮流+科技”四位一体思路,开展“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开园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南山区电竞协会主题活动”“主题赛事”“主题活动及潮流市集”五大活动板块,共7场主题活动,展现“文化+电竞+潮流+科技”跨界融合的新亮点。

侨城坊分会场将继续以“潮生活·潮运动·潮文化”为内核,打造Q:PM艺趣节活动IP,包括原创IP沉浸式戏剧、MIA移动艺术计划展览、CASHART限定展览、Q:PM音乐会、《下班规划局》匹克球、拉密牌主题活动及比赛、3v3篮球赛等。同时联动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汕头大学等高校、市级区级政府机构等社企联动,共同打造侨城坊潮流艺术生活社区。

华强方特集团分会场,通过方特文化科技展厅全面展示产业概况、主题乐园、动漫产品、主题演艺。在专题活动区域,新推VR游戏《华夏探秘》等、NFR《方元数藏平台》、儿童成长陪伴平台《好奇时间》等互动体验项目,还开放魅力纷呈的特种电影体验以及动漫剧场、动漫赏析等丰富多彩的影视观赏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