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团 四大博物馆携“国宝”而来
2023-05-3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团 四大博物馆携“国宝”而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铭)本届文博会,新疆展区设有多个板块,展区以“讲好新疆文化故事”为主线,围绕“文化”“文艺”“文脉”“文创”“文旅融合”“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要素展开。现场将打造融合场景,将电影、出版、新闻广电、文化和旅游产业等多项内容,采用超大屏多媒体互动形式进行集中展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四大博物馆的文创产品是此次展出的亮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和田地区博物馆、龟兹研究院,分别带着“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高昌王高昌王后”“龟兹壁画”三大主打系列文创,配套文物复制品或文物图像,讲述国宝的前世今生。展会届时还会有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表演三大民族史诗之一的《江格尔》,民族乐器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新疆展区今年还有一个突破点,就是新疆高校文创专区首次集中亮相,我们将携带新疆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文创产品进行展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新疆艺术设计教育。”该负责人说,展团还展示“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并邀请阿克苏地区、哈密地区、和田地区、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5个地区的文旅推荐官前往现场,以直播形式,带网友“云游”新疆馆,探秘文博会背后的故事。展会现场搭建了新疆地标场景喀什古城、伊犁民宿、工业旅游葡萄酒庄、民宿露营地,观众可以来展区打卡拍照。

除了设置多个展区板块,新疆还将举行“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专场推介会、演艺剧目展演等七大配套活动,多维度展示新疆魅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