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浇灌
2023-05-31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浇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祝福孩子”诗文朗诵暨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发布活动举行,再次推出惠及全市少年儿童的节日大礼包!

今日少年郎,明日国栋梁。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参天大树,启于幼苗。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的起步期,也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键阶段,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自2021年起,深圳建立起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的机制,每年推出惠及全市少年儿童的十大实事,为推动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浇灌。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 从思政教育、创新教育、艺术教育、心理健康、关爱帮扶等方面切入,专业化服务的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再一次显示出深圳全社会携手为孩子办实事,一同用爱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共同耕耘这座城市美好未来的决心与气魄。

孩子是城市未来的主人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深圳是座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2.5岁的年轻城市,生机勃勃,活力无限,儿童人口基数大、增长快。数据显示,深圳儿童常住人口近300万。近年来,深圳秉承“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和理念,着力打造具有全球超大城市特点和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充分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担当与远见。

“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活动不仅将使得城市对儿童更友好,也是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和“民生幸福标杆”的具体体现。要把这项实事办好办实,不断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让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为社会共识与全民自觉,用心用情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美好未来熠熠星河中最璀璨的那一片片光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