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祝福孩子”诗文朗诵暨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发布活动 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5-31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举办“祝福孩子”诗文朗诵暨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发布活动 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5月30日下午,深圳市“祝福孩子”诗文朗诵暨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发布活动举行,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礼包”,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出席活动。各部门及各区有关负责同志、优秀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深圳市文明办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共同推出2023年“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这十大实事是:“最潮中国观 看我圳少年”系列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爱心童市”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阳光行动创投大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圳文艺名家驻校计划、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深圳市少年儿童专项体育赛事、儿童阅读能力提升计划、儿童守护关怀项目。

自2021年起,深圳建立起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的机制,每年推出惠及全市少年儿童的十大实事。每年的十大实事围绕思政教育、创新教育、艺术教育、心理健康、关爱帮扶等方面组织实施,推动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

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

“最潮中国观 看我圳少年”系列活动

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

“爱心童市”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阳光行动创投大赛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文艺名家驻校计划

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

深圳市少年儿童专项体育赛事

儿童阅读能力提升计划

儿童守护关怀项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