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一家亲”深圳青海少年手拉手活动举行
2023-05-30 23: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石榴籽一家亲”深圳青海少年手拉手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思)5月30日下午,来自深圳和青海的少先队员代表在深圳福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石榴籽一家亲”深青少年手拉手活动。19名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大山深处的小学生共赴此次夏日之约,与福华小学同学一起上课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慈善会·社会影响力公益基金提供善款支持,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慈善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提供公益支持。来自青海的藏族少先队员们与福华小学少先队员们一对一手拉手走进不同班级,共同随班上了两节特色课程。在参观了福华小学后,学生们一同开展了体育运动和阅读活动。

藏族同学扎西昂秀说:“很感谢能有这次宝贵机会进行学习交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记录,不负众望把深圳学生们的优良品行、习惯、学习风气带回学校来,带回家乡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这次手拉手活动让我交到了一个藏族好朋友,希望这段友谊能长存。”福华小学田湘硕同学说,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心却永远连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见。”

青海老师代表刘成慧说,这次夏令营研学活动,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次走出课堂、增长见识、学习交流的机会,还搭建了一个培养实践能力的广阔平台。

自2011年起,深圳与少数民族地区持续开展“手拉手”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从小争做“小小石榴籽”,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市委还将继续与更多社会组织一同开展形式新颖的“手拉手”活动,促进深圳与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交往交流,在青少年心灵深处种下热爱祖国、团结友爱的种子。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