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罗湖61名学生获得“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
2023-05-30 2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罗湖61名学生获得“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共同责任,罗湖区慈善会始终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通过爱心助学、爱心午餐、新芽奖学金和节日慰问等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5月30日,罗湖区慈善会在罗湖中学举办“与爱同行 绽放未来——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颁奖仪式”,为罗湖24所中小学校61名学生颁发慈善奖学金共计15.75万元,鼓励学生如初生的新芽般,茁壮成长,迎向美好未来。

三大奖项,用爱温暖品学兼优学生心灵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6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并向学生致以“六一”节日祝福和关爱慰问,活动共计发放奖学金15.75万元。本次“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三大奖项中,“自强励志奖学金”共17名学生获得,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困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善举孝悌奖学金”共17名学生获得,他们乐于助人,孝顺父母、尊师重友,争做德才兼备的好少年;“成长飞跃奖学金”共27名学生获得,他们积极上进,努力进取,在学习、生活、思想、行为表现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进步。

共同参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罗湖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爱心助学,利国利民,希望全社会人人都要本着对社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慈善爱心助学的行动中来。

罗湖区民政局相关领导指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优异表现不仅代表个人的成长,更体现了家庭、学校和社会在背后的支持和努力。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凝心聚力,广泛参与慈善爱心行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一份力。

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家人的栽培和社会的关怀、肯定,这份奖学金既是对他们的鼓励更是一份鞭策,激励他们将慈善大爱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不断学习探索,拼搏进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努力实现目标和理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罗湖区星园学校副书记邓晓红表示,此次星园学校有6名学生入选了新芽奖学金。每一个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看到这些孩子和家庭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得到社会的鼓励和陪伴,相信他们在之后的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会收获更多的惊喜,也相信他们将来会很好地融入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爱罗湖,455名困难学子获奖学金超百万元

“大爱罗湖·新芽奖学金”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开展7期(含本期)评选,发放慈善奖学金超过100万元,奖励罗湖区中小学生455名,成为罗湖爱心助学品牌慈善项目之一。项目通过汇聚政府部门、学校部门、慈善组织、爱心主体等多方力量,提供慈善奖学的物资帮扶和精神鼓励,有效激励学生在艰难的环境中保持乐观态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助力学生在求学路上踔厉奋发、成就梦想。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