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亲邻老年手机课堂助力老人筑牢反诈防线
2023-05-30 2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茜坑社区亲邻老年手机课堂助力老人筑牢反诈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赖苑冰)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持续开展了10场“亲邻老年手机大课堂”,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地传授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智能手机处于开放的网络环境之中,老年人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穷出不尽的网络诈骗。为提高社区老年人防电信诈骗能力,茜坑社区“亲邻老年手机大课堂”为老年人挑选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融合了防诈骗、分辨造谣、不传谣、防病毒、防丢失等相关手机使用安全知识内容,让社区老年人更好识破常见的骗局。课堂上,老师和工作人员还扮演网络假货商店的销售,用电话沟通、网页模拟等方式,情景化教学帮助老年人去判断真假,识破骗子,以及了解如何购买正版商品和遇上不实广告后的检举处理。

“这手机课程学完了,收获真的很多,老师讲解诈骗的知识很实用,如果没见过,我很可能就被骗了。”湘莲阿姨对课程中的电信诈骗场景体验深有感触。

据了解,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亲邻老年手机大课堂”每次课程都建立不同的智慧场景体验培训,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能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