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丰社区开展体育公益培训班,强健青少年体魄
2023-05-30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丰社区开展体育公益培训班,强健青少年体魄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为抓好青少年8小时以外的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体魄强健、身心健康,5月以来,葵丰社区党委、葵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组织乒乓球、篮球、轮滑等系列体育公益培训班,吸引了辖区内130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本次系列体育公益培训班包含乒乓球、篮球、轮滑3类课程,培训时间为5月至7月的每个周末,邀请专业体育教练授课,在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同时,大大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现在的孩子锻炼少,看电子产品多,缺乏运动导致肥胖,身体素质下降。”一名家长向工作人员说道,“葵丰社区系列体育公益培训班为孩子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孩子们放下手机,走出户外,主动锻炼,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让眼睛得到放松,希望每年都能开展,名额能更多一些。”

据介绍,今年是葵丰社区第四年开展篮球培训班,篮球培训班深受社区青少年喜爱,社区在辖区内公开招募了60名6至14岁的青少年,分为篮球基础班和篮球提升班,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训练,聘请了3名专业的篮球教练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授课,通过多样化的教学课程引导青少年从培养兴趣到深入坚持体育锻炼,在篮球运动中认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逐渐形成爱好体育、爱好运动的良好习惯。

轮滑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育公益培训班再次将轮滑培训项目纳入其中,受到了辖区青少年及家长的广泛好评。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轮滑运动是一项青春、时尚、绿色的阳光体育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平衡性、灵活性,增强体能与耐力,还可以培养孩子顽强勇敢,挑战自我的精神,充分锻炼胆量、毅力与自信心。

近年来,葵丰社区聚焦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在社区层面上营造更加浓厚的运动氛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弘扬时代新风,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坚持以兴趣激发参与热情,让青少年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