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生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全新升级 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2023-05-30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北科生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全新升级 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5月30日,北科生物(深圳)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文、南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深圳工业总会秘书长王奕苹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贾伟伟深圳科普教育中心秘书长孙雪峰及深圳市北科生物董事长胡隽源博士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_X6A8957(1).jpg

启动仪式伊始,北科生物董事长胡隽源博士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生物技术在医学技术更新、疾病防治、个人健康管理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北科生物一直致力于不断为改善人类健康而努力,引进及研发最尖端再生医学项目,倡导最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此次北科生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启动,不仅承担着生命科学知识科普的任务,更是旨在让体验中心成为一个普及前沿的医学理念、提供健康服务管理特色示范于一体的美好空间,向大众传递生命之力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

凌文在致辞中表示,积极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是深入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最有力的阵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是利国利民的重要事业,不仅能够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也能够培养下一代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兴趣,意义深远。作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基地”“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之一的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在此前承担了大量的青少年科普研学教育的工作,希望在此后继续深入促进文化交流,更好地参与全民科学普及工作,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成为推进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的重要场所,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IMG_2565(1).jpg

随后,胡隽源博士和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北科生物(深圳)生命科学体验中心揭幕,在现场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嘉宾将生命之水倒入平台,象征着科技之树正在茁壮成长,也代表着北科生物未来将会把生命科学相关的知识更好地传播下去,让中国的生命科学行业可以像这个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IMG_2672(1).jpg

IMG_2695(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移步到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参观交流。科普馆在保留原有优点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时光引擎、VR微观世界、迈向新医学巨型屏幕等展项,呈现了多个生命健康主题的展项,助力参观者打开探索神奇生命科学之门,让生命科学更加可视化、趣味化。未来,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也将继续发挥生命健康科普宣教的作用,积极面向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开展专题活动,为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生物领域前沿技术发挥作用。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