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岗位大练兵”“雏鹰计划”动员交流会
2023-05-30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岗位大练兵”“雏鹰计划”动员交流会

“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班开班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陈艾滢)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5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举行“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岗位大练兵”“雏鹰计划”动员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焦明诚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读书班开班仪式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经典诵读+读书推荐”方式进行,传达了新区组织人事局对此次读书班活动的有关要求,宣读了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关于开展“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班活动方案并对读书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理论创新 实践指南》,做到理论研读与解读辅导相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

会上精心组织理论学习。

开班仪式上,党员、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红色经典,展现查违干部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经典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步伐。以支部带动,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读书班作为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加油、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带着政治站位、带着良好学风、带着行动自觉,积极参加到读书班中来,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拿出“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的态度和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学出成效、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熟练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动员部署“岗位大练兵”活动。

结合先前制定印发的《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宁就“岗位大练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精心策划,认真开展,通过以“练”促学、以“比”赶超,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掀起全局“岗位大练兵”活动热潮。要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珍惜这次取长补短的机会,主动求学问道,发扬匠心精神,淬炼过硬本领,力争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学有所得,转变作风,真正变“要我练”为“我要练”,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