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开展调解志愿者系统专题培训
2023-05-30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开展调解志愿者系统专题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红)5月27日,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开启了2023年调解志愿者系统专题培训,首日在五联社区工作站和龙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以案释法:邻里纠纷调解中的法律应用”“调解的心理学解读与运用”的专题培训。两场培训线上线下共有200余名调解志愿者参与。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中,刘虎老师将调解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真实邻里纠纷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在案例情景中了解调解法律知识,提升调解志愿者在调解过程中对法律知识运用的能力。

下午的培训中,柯于煌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调解过程中心理学知识的运用技巧,结合不同的调解场景进行游戏互动体验,让调解志愿者更加生动形象地理解和掌握心理知识的具体运用方法,助力调解服务的顺利开展。

两场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学习的调解志愿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还将积极参与后续的培训课程。据悉,2023年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将陆续开展调解志愿者系列专题培训,希望通过开展贴近生活、聚焦调解志愿者需求、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提升调解志愿者调解服务能力,助力和谐家园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