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盈丰中心为试点,龙岗街道启动写字楼外卖包装垃圾分类工作
2023-05-30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盈丰中心为试点,龙岗街道启动写字楼外卖包装垃圾分类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张凡)为进一步加强商务写字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正式启动写字楼外卖包装分类回收试点工作,探索构建外卖包装细分类链条。通过前期对辖区所有写字楼进行实地调研、沟通走访,最终选择在满京华·盈丰中心商务写字楼推行试点工作。

据了解,龙岗街道在满京华·盈丰中心商务写字楼公共区域原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增设外卖包装垃圾收集容器,增设后每个回收点包含厨余垃圾、外卖包装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收集容器,并明确分类垃圾投放要求,食物残余物沥干水分后投入厨余垃圾收集容器,餐盒、叉、勺、饮料瓶、吸管等投入外卖包装垃圾收集容器,一次性筷子、牙签、用过的纸巾等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据介绍,自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龙岗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在满京华·盈丰中心组织召开了“外卖包装分类回收试点”专题工作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及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龙岗街道市政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做足前期工作保证外卖包装垃圾分类回收前端、中端、末端全链条打通,形成具备外卖餐盒收运处理的可回收物收运处理体系,是为后续全面铺开工作作好准备。接着对外卖垃圾的定义以及如何按标准投放外卖垃圾,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及外卖垃圾该投放至何处进行讲解,并由讲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规定于每日中午的11:30~13:30进行外卖垃圾及厨余垃圾的相应投放,让企业员工清楚地认识到外卖垃圾给环境带来的污染,使得员工明白分类的必要性。

此外,为持续推进写字楼员工常态化规范投放外卖垃圾行为,龙岗街道在试点写字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写字楼自身场地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对物业人员进行全方面培训,在写字楼大堂开展宣传活动,邀请写字楼住户了解并参与试点,进行精细化全覆盖入户宣传。

通过宣传培训,龙岗街道写字楼外卖包装分类回收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物业工作人员能及时发现外卖盒、厨余垃圾混投现象并及时处理;写字楼住户对外卖包装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