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南澳水头沙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赓续红色血脉,南澳水头沙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洁)为加强党员责任担当,传承革命精神,近日,水头沙社区党委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34名党员参加。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坝光革命烈士纪念墓,全体党员列队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与深深哀思。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叶振明、魏飞、刘光明三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听着烈士们的生平故事,大家心中涌起满腔热血,为之自豪。接着,水头沙社区党委书记黄建科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筑牢信仰根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提士气、聚人心、炼党性,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誓词提醒我们时刻践行信仰,传承烈士们的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听了这三名烈士的事迹之后,我的感触很深,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应当好好珍惜。我作为一名一线安全员,要从我做起,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水头沙社区安全员廖嘉平说道。

随后,大家来到了坝光银叶树公园。党员们划分为两支队伍,开展红色主题户外拓展活动。社区党员变身“战友”,相互协作,依次进行了“摩斯密码”“同心击鼓”等拓展项目。在盐灶古村,党员们开展了红色定向赛。他们根据定向任务书中的路线,通过团队闯关形式,串联起“古村变迁的历史故事”“客家风格的建筑”“客家的传统民俗文化”“500多岁天然银叶树落”等多个任务点。

户外拓展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户外拓展充分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困不怕累精神,展现水头沙社区党员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大家尽情挥洒欢乐,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更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坪山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跟随讲解员在活动现场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了解了革命历程、革命文物、《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党史宣传画等。大家用心感受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一字一画,如身临其境般地触摸着历史发展的印记,回望着那段珍贵而又厚重的革命历史。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

“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也常常向孙辈们分享时代发展中的经历和感受,教育他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为之努力奋斗。”老党员谢水木有感而发。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