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少年科学院揭牌 20余项六一活动将在区青少年宫举办
2023-05-30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少年科学院揭牌 20余项六一活动将在区青少年宫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钟满香 实习生 彭诗敏 通讯员 吴银霞/文 )举办精彩文艺演出,启用宝安少年科学院,推出近20场主题活动……这个六一儿童节,宝安区竭力给青少年儿童营造满满节日氛围。5月28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最好的未来”庆“六一”文艺演出暨宝安少年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宝安梦剧场举行。

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林间,团市委副书记张天宇,区政协副主席杨雁、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出席活动并为宝安少年科学院揭牌。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区科创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各界青少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用宝安少年科学院 共赏文艺演出

在“最好的未来”庆“六一”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宝安少年科学院揭牌。据介绍,宝安少年科学院由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团区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建设活动和课程推广平台,打造宝安特色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建立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揭牌仪式现场,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林间带来《乘风破浪,探索海洋科学的魅力》主题讲座。

当天的文艺演出在合唱串烧及舞蹈《经典儿歌联唱》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或慷慨激昂或活泼欢快的音乐,民乐多重奏《高山流水》、钢琴配乐朗诵《青春之歌》、舞蹈《我们的田野》、武术《少年志》、交响乐《扬帆远航》、国标及街舞《梦想起航》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据悉,本场演出共分为“往日时光”“飞扬青春”“梦想绽放”三个篇章,全部节目均是宝安青少年宫艺术团和培训班的学员历经数月精心准备的表演。文艺演出的举办,为新时代宝安青少年儿童彰显活力和风采搭建了平台,守护童心,陪伴成长,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推出系列活动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当天,宝安青少年宫洋溢着喜悦的节日氛围。走进北广场,“山海连城 绿美宝安”主题展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儿童与家人观看,普及环保知识,展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瞬间。移步北展厅,童耍艺术节暨德育大观园区域传来小朋友们的阵阵欢笑声,活动通过艺术互动、亲子手工等形式,让孩子们尽情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来到梦剧场外廊道,这里集中展示了海旺学校科技社团的优秀作品,有“抗疫共享口罩箱”“共享雨衣箱”等等,通过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激励青少年科学创作热情。来到南广场,Goalgoal迷你足球圈、军事体能亲子活动、体能测试与指导这三项活动吸引了许多青少年排队参与,大家在体育游戏互动中传递健康生活理念。走到南大堂,专业老师正指导青少年和家长合作制作科技类模型作品,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增进亲子感情。再往下到阳光中庭露天剧场,青少年趣味科学魔法秀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现场的实验表演让孩子们尽情感受科学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整个“六一”期间,宝安青少年宫共有约20场精彩的主题特色活动轮番开展,面向全区广大青少年。例如,区青少年服务中心35周年大型书画·创艺展、青少年动漫视频展示、“双百”家庭教育大宣讲、“我和宝安青少年宫的故事”书法美术大赛及展览、“我和宝安青少年宫的故事”征文活动等,部分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8月。广大青少年儿童可预约报名参加。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