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不一样! 东湖街道雨润书画院开展庆“六一”亲子活动
2023-05-30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六一”不一样! 东湖街道雨润书画院开展庆“六一”亲子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莫丹心)随着蝉鸣声渐渐响起,5月进入尾声,孩子们即将迎来独属于他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5月27日,一场主题为“童心成长 艺术有约”的“六一”亲子活动在东湖街道雨润书画院如期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与演出,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还收获了孩童们的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小主持人——乔文博,同时也是本次节日的主角,小小年纪的他,在面对80余人的“大场面”时丝毫没有怯场,在他的主持下,整个活动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活动伊始,深圳市书画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雨润书画院院长韩广凯作开场演讲,对现场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家风家训”书写活动、童心童趣绘荷花活动、文艺表演活动在书画院内多个空间同时开展,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属于自己的“艺术品”,绘制出来的书法作品和手工艺品不仅可以带回家,经过评比后,完成优秀作品的孩子们还能再收获一份丰厚的礼物。

活动中,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自己的创意,表现得兴致勃勃。与此同时,表演才艺的小朋友陆续上台表演,口琴、葫芦丝、陶笛、二胡、小提琴,中西乐器的碰撞,将这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在最后的茶话会上,各式各样甜美可口的零食、点心,让每一位节日的小小“主人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笑容。

据了解,近年来,每逢六一儿童节,东湖街道辖区的雨润书画院及写字坊书画艺术中心都会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邀请辖区家庭的家长和儿童一同欢庆节日,迄今已举办三届节庆活动。

此外,东湖街道长久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支持鼓励辖区文艺工作者、文艺协会开展文艺创作、表演、研究、传播,以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目的。今后,东湖街道将持续在文化文艺领域,统筹协调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共同为推动社会文化发展、文化传承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