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再加码,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获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2023-05-30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安全再加码,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获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李旖露)5月29日,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宣布正式通过《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 (以下简称“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国际知名认证机构TÜV NORD北德为文远知行颁发证书。

文远知行方面表示,此次通过ISO/SAE 21434认证,标志着文远知行高标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得到业内权威认可,旗下自动驾驶产品研发、生产、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符合国际标准要求,具备为智能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符合业界最佳实践效果的网络安全产品的能力。

据了解,作为当前汽车网络安全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标准之一,ISO/SAE 21434标准定义了汽车电子电气系统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要求,覆盖了概念、开发、生产、运维、报废等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旨在通过在开发生命周期中强制执行网络安全流程来防止车联网遭遇相关攻击,保障智能网联汽车的网络安全。

作为全球头部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围绕网络安全、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等积极构建高标准的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从开发、运营、管理等领域科学有效地把控车辆网络安全风险,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产品。

目前,文远知行已在全球超过26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已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宇通集团、博世、广汽集团等多家全球顶级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

据悉,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是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目前,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小巴已获得了“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和“深圳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许可”,并在南山西丽片区进行内部测试运营。(图片由文远知行提供)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