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导办”破解政务服务难题
2023-05-30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视频导办”破解政务服务难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肖雄鹏 通讯员 黄艳君)“通过短视频了解业务办理的详细流程,直观又方便。”日前,坪山区推出政务服务“视频导办”服务,用最易接受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企业及居民提供办事指引和操作说明。

据悉,坪山区通过梳理与企业民生密切相关的人才、就业、水务、户政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等原本包含专业术语的文字介绍,整理成通俗易懂、条理清晰的语言,制作成2-3分钟指引清晰的政务服务导办系列视频,让居民群众“一看就懂”,有效解决了部分政务事项不易找、难读懂、不会办和办理往返跑的难题。

目前,坪山区已制作并上线“申请基层就业补贴”“办理驾驶证转入”等6个导办短视频。居民群众只需下载并登录“i深圳”APP,进入首页后点击切换区域为坪山区,再选择热门专区中的“政务服务”,点击“视频导办”,即可享受直观易懂的导办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