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独自乘车 列车长全程守护
2023-05-30 08:15
来源: 深圳晚报

老人独自乘车 列车长全程守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通讯员 郭静 黄伟伟)5月28日,深圳市民余先生将一面印有“热忱服务,关爱老人”的锦旗,寄到了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对D1812次乘务组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5月19日10时左右,由成都东开往广州南的D1812次列车,列车长郭静接12306求助工单称:“旅客余先生的父亲,今年72岁,从7时就失去了联系,独自一人乘坐该趟列车前往广州,希望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寻找。”郭静立即采取行动,一边组织乘务员在全列车进行地毯式寻找,一边赶往老人车票信息所在的车厢。

一位坐在12车厢边凳上自言自语的老人引起了郭静的注意,意识到很可能这就是要找寻的老人,于是马上致电余先生。经沟通,郭静确认了老人的身份。郭静连忙将老人安排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车厢就坐,方便随时照顾老人。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每隔一小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老人家属报告。18时52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老人终于与余先生团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