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荔枝上市最早6月5日
2023-05-30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荔枝上市最早6月5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又到一年荔枝红。昨天,记者从西丽果场了解到,今年南山荔枝早熟品种妃子笑有望于6月5日上市,今年荔枝整体产量属于中等年份,比去年明显丰收,价格也比去年优惠。

今年荔枝扬花情况良好,成花率高达85%以上,和2022年相比,今年增产颇丰。“南山荔枝”分散在南山各山头,其中种植最为集中的西丽果场,共有4000多亩荔枝林,共有荔枝树近万棵。西丽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早熟品种妃子笑6月5日将率先尝味,6月10日有望批量上市,中晚熟品种糯米糍、桂味于6月15日上市,淮枝于6月下旬成熟。

“今年产量比去年增加五成以上。”一位在西丽种植荔枝的果农曾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产量增加,预计每斤可能比去年便宜四五元左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