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落户深圳坪山
2023-05-29 23: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落户深圳坪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肖艺嘉)5月27日,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协会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第27届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2023)智慧中医分论坛现场举行,标志着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和大数据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侯力群,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协会会长、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林德南,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共同揭牌。

会上,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作了题为《中医健康集团信息化建设之路》的报告,介绍了该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展望。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强集团管理,实现多院区信息互联互通,医疗服务优质化、人员管理一体化,同时,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创新发展智慧病房、互联网医院,实现了多院区影像、检验实时共享,门诊就医无纸化,达到了让“信息跑起来,患者少跑路”的服务目标。

据了解,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旨在探索和创新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建设理论、技术和方法,打造中医智慧医院先进样板,不断提升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增进居民健康福祉。

今后,中医医疗集团智慧医院研究中心将结合中医药传统和现代医疗技术,持续深入推动中医药信息化创新应用、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统计数据开放共享、中医药教育及宣传、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创新发展,深化数字便民惠民服务,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为中医药传统的保护与传承提供科技支撑,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中医医疗服务。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