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本周举行海岸警卫队演习:系三国首次联合海岸演习
2023-05-29 23:21
来源: 澎湃新闻客户端

美日菲本周举行海岸警卫队演习:系三国首次联合海岸演习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晚些时候,美国、日本和菲律宾的海岸警卫队将在南海举行联合海上演习。这是三国之间首次举行这类联合演习。

据《日经亚洲》5月29日报道,美、日、菲的此次联合演习将从6月1日开始,持续至6月7日,演习范围涵盖菲律宾主导吕宋岛的巴丹半岛附近水域。来自三国的约400名人员参与演习。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利洛29日称,演习包括涉及“目标船只”的“执法演习”,以及由直升机支援的搜救行动。

《日经亚洲》分析称,美国和日本对菲律宾海上力量扩建提供了援助,以提升菲律宾的“海上安全能力”。

另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此次美、菲、日联合演习。巴利洛称,演习活动是“海岸警卫队机构之间平常的例行活动”。

路透社提到,在小马科斯于2022年就任菲律宾总统后,美、日、澳等国家纷纷寻求与菲律宾建立更密切的接触。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