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行“净山境美Plogging”远足径郊野径共建活动
2023-05-29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举行“净山境美Plogging”远足径郊野径共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李林青 通讯员 游莉涛)为着力打造深圳市具有“山海连城”特质、符合市民群众多层次运动休闲需求的徒步路线,5月28日,由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净山境美Plogging”远足径郊野径共建活动在宝安区凤凰山北段举行,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到“绿美宝安”的无限魅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净山境美Plogging”远足径郊野径活动将郊野径体验和捡垃圾两种方式相结合,志愿者队伍在跑步时带上袋子和手套,边跑步边捡拾看到的垃圾,让充满乐趣的郊野径体验变成惠民的环保公益行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登山,爱护共建成果,守护青山绿水,建设洁净家园。

来自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计划宝安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宝安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宝安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队、宝安区绿宝宝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及宝安区长跑协会、航城跑团、约伴儿运动Club、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团队的80余名志愿者热情参与其中,他们穿越凤凰山郊野径,捡拾山上的垃圾,进行净郊野、美山境行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均荣获“2023年郊野径共建之星”称号。

远足径郊野径活动坚持水泥铺装零增长、生态资源零损失、自然环境零冲击的建设“三零”原则,秉承宝安区“三生”融合的规划建设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康体健身的户外游憩环境。一直以来,宝安区坚持“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自2022年以来,与广大市民一起开展了93.6公里的远足径郊野径建设。在2022年7月17日罗田森林公园举办的“巧思装扮自然,闹市探寻野趣”共建活动中,志愿者队伍从深圳市远足径“零公里”起点打卡出发,开启了全长700米的枫林远足径徒步及手作步道体验;在2022年11月26日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共建大美宝安”共建活动中,志愿者团队在宝安远足径凤凰山公园段进行了8.7公里的手作步道、安装休憩座凳、安装安全拉绳等共建工作。在这些共建活动中,广大市民积极投身“至美宝安、宜居宝安、共享宝安”行动,均取得良好的共建成果和社会反馈。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