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看深汕小学生带来民法典版《挖呀挖呀挖》
2023-05-29 2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接地气!看深汕小学生带来民法典版《挖呀挖呀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兰俊 实习生 温韩梓)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主题宣传活动在创业广场举行,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节目和讲师宣讲,还设置了普法微集市、“擂茶普法”、趣味普法小游戏等。其中,赤石镇中心小学师生编排的原创普法作品《种守法的种子,开法治的花》顺利“出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大大的民法典里挖呀挖呀挖,种法治的种子,开幸福的花;在浩瀚的法条里挖呀挖呀挖,遇到问题别害怕我们解决它……”活动现场,孩子们用整齐的动作、认真的表情,跟着欢乐的节奏哼唱着这首改编后的歌曲,让现场的观众们也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回荡着“挖呀挖呀挖”。

赤石镇中心小学的洪晓老师说:“这次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内容很丰富,活动也很有趣,能够为大家表演这个节目,老师和孩子们也都非常开心,不仅得到了机会锻炼,还宣传了民法典知识。”

另一位带队老师梁楚茵表示,在整个排练和表演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将复杂的法律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动作表达出来,让观众能够容易地理解和接纳。“这次排练的时间很紧,我们常常利用中午的时间来排练,但孩子们都非常开心、非常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法律观念,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在维护法律尊严、打造和谐社会中的重要角色。

参与表演的陈同学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在家里的时候,我就会跟着音乐唱这首歌。虽然排练有点累,但是当我在台上表演时,就感觉特别棒!”另一个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法律的力量和重要性。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也应该学会遵纪守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

记者了解到,活动除了表演节目和讲师宣讲还设置了普法微集市、“擂茶普法”、趣味普法小游戏。这次民法典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丰富和有益的信息和资源,也为学生们搭建了施展才艺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潜移默化地向群众传递民法典的知识。

[编辑:罗瑜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