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智慧课堂,龙田街道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出新出彩
2023-05-29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普活动、智慧课堂,龙田街道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出新出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廖海婷 丁烁凌)近日,龙田街道在立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利用各类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

自动驾驶科普活动进园区

5月27日下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职工及群众开展“智慧出行,逐梦未来”百度自动驾驶科普活动,吸引近50人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由浅及深的互动问答科普,详细阐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历程与技术、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及应用场景等,向职工及群众展示了坪山区及企业为推动技术的发展及落地而做出的努力。课程结束后,零距离的试乘体验自动驾驶车辆,更是让大家感受到未来AI出行科技的魅力。“自动驾驶是一个出行的好工具,为如今先进的AI技术点赞。”现场一位吴先生说道。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紧密联系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持续丰富课程内容和实践探索,让“无人车”安全、高效驶入职工日常生活,促进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智慧家长课堂解锁爱的密码

为进一步帮助家长学会主动、正确表达对子女的爱,5月27日上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工业区工会联合会开展“五种爱的语言”智慧家长课堂,吸引25名家长的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工心动力,助力新征程”深圳市总工会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系列活动,邀请深圳市全程心理卫生研究所讲师刘国兰主讲。讲师通过播放著名的“哈洛的恒河猴实验”视频,引导家长感受、体验、分享爱的五种表达方式——精心的礼物、肯定的语言、身体的接触、精心的时刻、服务的行动。在活动过程中充分调动家长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以家长参与活动、体验过程并分享感受的形式,让家长们轻松地去体验课程。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