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2023-05-29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雨 田春燕)近日,葵涌办事处开展“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主题活动,拉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序幕。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商店、民宿、餐厅等重点群体,第二阶段主要针对游客和居民进行宣传。

首场活动在葵涌重要旅游景点——官湖社区开展。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一组向商家、民宿、餐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向商户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另一组以摆摊的形式,现场邀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回答正确的还能获得小礼品。烧烤店的刘大叔拿着奖品笑呵呵地说:“这些题目都难不倒我!”平时他就会把店里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同时,他也呼吁其他商户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爱护美好家园。

清理垃圾。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对官湖社区沙滩上遗落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前来游玩的旅客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就如何对游玩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何用实际行动劝导身边不文明行为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在大家的努力下,本次共捡拾20公斤垃圾。李阿姨是官湖社区的一名普通保洁员,参加今天的活动后,她开心地说:“我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居民如何分类投放,一遍遍告诉大家要定时定点投放。大家都参与分类,按时投放,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更干净、更整洁、更文明!”

“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是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实事。”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葵涌将切实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强化垃圾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为打造“绿色葵涌”作出最大努力。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