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唯一!葵丰社区家长学校获评“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
2023-05-29 2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区唯一!葵丰社区家长学校获评“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

葵丰社区家长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家长学校被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深圳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是大鹏新区唯一一个示范社区。

据悉,葵丰社区家长学校位于葵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场地面积150平方米,按照“六个有”标准建设,即有学校牌子、有组织架构、有活动场所、有师资队伍、有规章制度、有教学计划。家长学校全年开放,由社区妇联统筹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家长代表共同负责家长学校的日常运作。同时,与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共享、阵地共建,配备了完善的硬件设施,包括党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室、健身室、母婴室、志愿服务站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站式、综合性、多功能的社区公共服务。

近年来,葵丰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凝聚辖区各学校的骨干教师、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力量,组建社区家长学校讲师队伍,并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云山栖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热心人士60余人,组成社区家长学校志愿服务队,共同协助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相关活动。

亲子知识讲座。

葵丰社区家长学校精准链接辖区公益资源,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生微实事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全年开展了父母课堂、婚姻家庭经营讲座、亲子阅读活动、科学育儿讲座、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家庭纠纷调解等活动48场次,参与活动人数约1500人次,各类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其中,“‘育’见美好”“乐享成长科学育儿讲座”深受家长喜爱,“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到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育儿技能,非常有用。”一位家长说道。

据了解,社区家长学校作为联结学校、社会合作教育的基础和纽带,旨在普及家庭教育的意义,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改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接下来,葵丰社区将大力推动“家校社”联动,充分发挥家长学校讲师队伍和志愿服务队的力量,以活动为载体,开办更多的红色故事、家风家训、传统文化讲堂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精神文明新风尚引入每一个家庭。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