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多样普法宣传入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5-29 2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多样普法宣传入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佳)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每年的“人民调解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近日,葵涌办事处多举措、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将法治观念植入人民群众心中。

法“智”商圈,服务群众聚人气

以“人民调解宣传月”为契机,葵涌办事处在家天下商场开展“调解•民生•和谐”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法律咨询台、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广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宣传人民调解优势、调解协议效力等相关内容,并详尽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物业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吸引了无数群众参与学习。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及《深圳经济特区多元化解条例》宣传资料500余份、礼品包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

法“润”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葵涌司法所积极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的内容,结合与业主息息相关的热点事件,制作成电子宣传海报,推送到社区居民、物业小区、重点企业等微信群,供居民群众、企业职工点击学习,覆盖辖区群众2万余人次,真正让网络平台成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

此外,葵涌司法所依托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向居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追究侵权责任等内容,切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发放宣传资料。

法“惠”万家,服务群众暖民心

5月以来,葵涌办事处多措并举先后开展了多场普法宣教活动。紧密结合“每日一法”活动,借助社区LED显示屏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典型案例,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集中社区普法骨干力量,在主题宣传栏、长廊、法治文化墙等阵地,悬挂人民调解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发动普法志愿者进入辖区工地、街区商户开展“暖心”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普法宣传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将全民普法渗透到社会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发挥普法的教育、熏陶、示范、引导作用。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