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韵龙岗 缘牵鹤湖”,龙岗区妇联举办第44届百合之约交友活动
2023-05-29 1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情韵龙岗 缘牵鹤湖”,龙岗区妇联举办第44届百合之约交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韵珊 朱金莹)为引导辖区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鹤湖新居历史,体验客家文化习俗,同时为辖区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交友服务平台,培育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5月28日,由龙岗区妇联主办,区妇儿中心、区客家民俗博物馆承办的“情韵龙岗 缘牵鹤湖”第44届百合之约交友活动圆满举行,100余名单身男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龙岗区妇联四级调研员、妇儿部部长袁爱华为现场单身青年们送上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抓住机会、把握当下,加强交流、拉近距离,在沟通交流中邂逅一次浪漫,在真诚相伴中寻找一份真爱,结识志趣相投的知音,收获幸福甜蜜的爱情。

在活动现场,近百名优秀单身青年男女,身着华丽汉服,各立一边,随着悠扬的民乐,以端庄大气的华夏传统礼仪彼此问候,在丰富多彩的传统游戏中增进了解和感情,整个现场充满传统味道,喜悦而温馨。

随后,通过“全景沉浸•打卡客家博物馆”“破冰互动•传统民俗共体验”“寻缘之旅•客家文化共探秘”“互诉情意•千里姻缘一线牵”等环节,男女嘉宾一起访百年围屋,品客家古韵,并通过一箭倾心、情系蹴鞠、手磨工坊、诗情画意等互动游戏,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交流、加深了了解、遇见了幸福。最后,现场共有20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

近年来,区妇联通过整合资源、拓展业务领域,大力开展婚恋交友、婚前教育等各类特色服务,在引导广大单身人士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关注单身人士婚恋问题,联动区民政局、教育局及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推广落实“一站式”婚姻家庭指导服务项目,创新活动形式、聚焦活动品质,引导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增强青年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