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党建赋能,坪地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活动
2023-05-29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心聚力党建赋能,坪地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博 刘红胜)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两新”领域落地生根,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5月27日,坪地街道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开展“凝心聚力•党建赋能”——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素质提升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荔,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谢虹梅,党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百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

王荔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对于“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而言,既能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业务知识能力,又能通过党建交流互动及素质拓展,提高身体素质与综合能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本次学习目的和意义;二是要明确职责,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珍惜机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真正提高党性修养,有力推动坪地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虹梅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对于“两新”党组织书记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帮助。

为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向党组织书记们进行了党务知识培训,有效解决了大家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环节,汇鸿鑫党支部书记王述鉴从企业党支部阵地建设、党员学习管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向大家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的党建工作经验与个人感悟,给“两新”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借鉴。

在基地实践环节,通过参观微党史馆、开展活动拓展等项目,极大增强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团队协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党建意识和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坪地街道将以此次素质提升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