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首次举行数字政府领域实战网络攻防演练
2023-05-29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首次举行数字政府领域实战网络攻防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晨光 龚贲)5月29日,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罗湖区网络和数据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演练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保障数字政府建设”为主题,将全区党政机关、医疗系统、教育系统、区属国有企业和股份公司以及部分驻区单位纳入演练范围,并将35家单位60套重要信息系统及65家单位办公终端列为重点靶标。邀请国内专业网络安全团队组成9支攻击队伍,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以“远程+现场”的形式,开展为期5天的全实战攻防演练。

演练开幕式上,罗湖区副区长冯健表示,攻击队要遵守攻防演练的规则,组织技术精湛的队伍拿出实力、拿出水平,通过高强度、多维度、深层次的攻击渗透,帮助罗湖区各单位发现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隐患。防守单位要认真组织协同参与攻防演练活动,“以练促改”“以练促防”,提高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协同保障能力。希望区各单位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以练促建”“以练促改”“以练促管”“练建结合”,保障辖区政务网络、系统和数据安全平稳运行。

近年来,罗湖区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聚焦“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等方面,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精细智能、群众办事方便快捷、政府运行协同高效,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线。随着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演练通过实战模拟,以查找网络安全隐患、锻炼应急协同能力为目标,有助于提高区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罗湖区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