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浩”动 热练南山》第一期丨一起当个“棒”少年!
2023-05-29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泼“浩”动 热练南山》第一期丨一起当个“棒”少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浩)Fun肆悦动,无限热爱!当体育小白与运动南山亲密接触,当全民运动与创新强区活力碰撞,会有什么好玩有趣的事情发生?从5月13日起,创新南山持续推出《活泼“浩”动 热练南山》系列视频,由南山区融媒体中心、深圳新闻网主持人张浩带你一起上山下水、劈波斩浪,一起体验南山体育的热力和激情!


无论是潮人的棒球帽还是棒球服

在生活中

我们似乎对棒球元素并不陌生

但你对棒球这项运动又了解多少呢?

棒球在南山究竟有多火?

在哪里可以玩到棒球?

都有谁在玩棒球?

……

棒球运动是一种集体性

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

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

每一次挥棒

每一次奔跑

每一次得分

都能唤醒无限的激情

但对于初学者来说

击球不中?

是打棒球?

还是被棒球打?

emmmmm

而南山的棒球少年们

对棒球不仅熟稔于心

还在各大赛事上屡获佳绩

大部分棒球小子的训练时长

比小创上班的工龄都还长……

(这是可以说的吗)

而如今在深圳

除了这些专业选手外

许多企业白领、程序员等上班族

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

也会选择来打一场棒球

释放工作压力

据深圳Twinkle棒球俱乐部主理人蔡若妮介绍,“当初是一群爱打棒球的小伙伴一起成立了这个俱乐部,后来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也加入其中,现在俱乐部的成员大部分来自南山的各行各业,像一些科技公司,还有大学老师等等。”

从独苗到成林

南山与棒球结下不解之缘

1997年

深圳市第一支棒球队诞生于南山

从此棒球与南山

结下不解之缘

1997年,南山区华侨城小学组建了当时在南山区乃至全深圳市唯一一支棒球队。2000年,已升学至华侨城中学的棒球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获全国第七名,从此一战成名。

在其影响下,深圳刮起了一股棒球旋风,成为了棒球文化的热土,全市校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棒球队,还培育出数十万计的棒球迷。

深圳棒球运动距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南山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完整的棒球运动员培养输送体系,至今培养了国家健将级、一二级运动员近200人,在高等院校深造的200余人。

2017年,随着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落户深圳,其中南山区建设改造了8块棒球场:

中山公园棒球场、龙珠学校棒球场、南方科技大学棒球场、侨香路棒球场为标准棒球场,拥有相关的灯光、停车位、配套用房等设施。华侨城中学高中部棒球场、深圳大学和南头中学棒球场为足球场改造而成,赛后都恢复为足球场功能状态。

多年来,南山学子在全国赛事中摘金夺银并多次参加国际赛事,成为全国棒球运动的名片。

▲2017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

▲2018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

▲2019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

▲2023年深港青少年棒球交流赛开幕仪式在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

良好的体育基础设施和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使得南山的这股棒球之风越刮越大。未来,随着南山区继续开展棒球进学校,举办高水平国际赛事,探索建立职业化棒球队伍等方式,推动棒球运动和文体事业在南山向更高处迈进。

释放精神压力

唤醒身体活力

如果你也想

挥棒一击

来一场酣畅的棒球运动

在南山的这些场馆可以了解一下

·Solo HomeRun棒球·

·蓝袜国际棒球学院·

·航镁国际棒球俱乐部·

·深圳领先者棒球俱乐部·

·世界波足球场·

开足马力

挥棒一击

加入这场“竞技与智慧”的运动

一起当个“棒”少年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