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青工YOUNG学堂”再次吹响集结号,书写奋斗新篇章
2023-05-29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青工YOUNG学堂”再次吹响集结号,书写奋斗新篇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何梦昭 陈钧瀚 赖苑冰 )“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意志,度过培训的每一天……”时隔一年,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再次响起,展示着“青工YOUNG学堂”学子们奋发前行的姿态。5月28日,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里迎来了民生微实事项目——2023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乐动茜坑,青工YOUNG学堂”第三届青工赋能服务项目的开班仪式。近百名青工学子欢聚一堂,为社区邻里建设注入青春力量,焕发社区发展新活力。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才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直前……”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刘菲对学员们提出期许与鼓励后,“青工YOUNG学堂”3.0版正式亮相。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精彩纷呈,抓手指的游戏迅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一首节奏感超强的《我在丽江等你回来》非洲鼓演奏展示了上一届“青工YOUNG学堂”学子们勤学苦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段极速又富动感节奏的爵士舞蹈体现了青工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新时代精神;一曲曲《花开无忧》《我和你》唯美动人的旋律书写出新青年在社区邻里治理中一幅幅温润人心的生活画卷;最后,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大合唱,唱出了青年的梦想、冲劲与热爱的力量,为整个开班仪式拉下了完美的帷幕。“非常感谢社区给大家提供这个平台,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邻居和朋友,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青工YOUNG学堂’了,在这里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互相激励着,勇敢追寻梦想。”青工叶丹说道。

据了解,本届“青工YOUNG学堂”是茜坑社区举办的第三届青工赋能服务项目,是茜坑社区为“聚”力社区邻里建设而深度打造的“青”字号品牌,课程悉心设计,为青工量身定造,赋能“充电”。此次“青工YOUNG学堂”共开设了吉他、声乐、非洲鼓、舞蹈、非遗糖画制作、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七门兴趣与实用兼并的课程,为茜坑青年搭建邻里交流、学习、展示、成长的活动平台,助推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茜坑社区“青工YOUNG学堂”品牌是茜坑青年人才参与社区邻里治理的一个侧面和缩影。在未来,社区将紧紧围社区治理中的邻里关系建设,聚焦凝聚、培养、服务等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各类政策、项目、资源,持续拓宽青年职工参与社会治理渠道,携手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构建邻里幸福共同体,积极谋划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需求。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