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办证!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游中英街更便利了
2023-05-29 1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快速办证!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游中英街更便利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见习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洪松晗 文/图)中英街是闻名遐迩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名街,为便于未成年人游访,沙头角边检站特设了未成年人快速办证绿道。

日前,带子来深旅游的许女士便体验了一番。在进入中英街前,由于其小孩未办理身份证,她向沙头角边检站办证民警寻求帮助。得知许女士带了户口簿后,办证民警迅速为其子办理通行证,使其顺利通行。

33302909769257ef2a4c1194abb6c18d_46cec19372e70badee4d0228207d3b01.jpeg

据了解,考虑到访中英街的游客中经常遇到有未成年人未办身份证、身份证过期等多种现实情况,沙头角边检站利用公安大数据优势,服务民生需求,采取多种措施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快速办理通行证,并实施办证、查验数据一体化,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查验流程,给家长带孩子,特别是婴幼儿进中英街提供了最佳方式。“乙类乙管”政策实施以来,沙头角边检站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逾5100人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