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举行文旅产业银政赋能交流会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2023-05-29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湖街道举行文旅产业银政赋能交流会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茜 )为优化社区“大党委”建设,做实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助力旅游行业赋能,近日,“永远跟党走 益企向未来”——文旅产业银政赋能交流会在南湖街道和平社区世界金融中心举行,现场吸引150余名文旅产业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赋能交流会围绕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党委“1+3+6”助企服务方案计划,携手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罗湖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党委、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等多个职能部门及组织联合举办。通过联动社区政务服务队、银企服务队,以政银企“面对面”的方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现场解读了文旅产业菁英人才扶持与人才住房扶持政策,以及将罗湖区打造旅游企业“集聚地”、建设湾区旅游“集散地”、培育旅游消费“目的地”的十大重点任务、十条具体举措。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与罗湖区政数局有针对性地围绕文旅行业各类政策、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详细介绍。现场以政策讲解,新媒体平台介绍相结合,为旅游行业赋能提升,全力优化文旅营商环境,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活力。

在罗湖区委组织部《根据关于开展“堡垒”聚合行动深化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强调要求要强化社区党委的统筹协调功能,要不断以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为抓手,协同各领域党组织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实现组织融合、资源融合、力量融合,助力罗湖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活动现场,南湖街道四级调研员,和平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颜东辉与深圳海关离退办,南湖街道社康,金雅福,美联物业,农业银行等共建单位代表,一同进行党建签约仪式。

接下来,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党委将围绕“1+3+6”助企服务方案计划持续推进社区助企纾困暖企工作,持续凝聚各方力量、盘活各路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