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食品安全!宝龙街道开展“益童陪伴”食安守护行动
2023-05-29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食品安全!宝龙街道开展“益童陪伴”食安守护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方丹妮 刘颖)近日,2023年“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食安守护行动”在宝龙街道全面启动,该街道辖区育贤小学、宝龙外国语学校、南约小学、才德小学接连开展了相应活动。

image.png

据悉,活动团队以“食安守护行动”“有请益老师线上专家课堂”“益老师校园课堂”三大板块服务开展守护行动,希望通过各方的行动,携手更多的力量,一起共同聚焦儿童健康话题,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

食品健康,是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项目深入了解儿童教育需求,将专业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创意输出,为适龄儿童精心打造了“益童陪伴”食安守护行动。此次活动体验内容全新升级,以现代食品的生产探究为主题故事,带领学生们探索面条从农田、工厂、超市、家庭多个场景的食品溯源之旅,让学生了解现代化食品安全生产,向学生传递食品健康知识的正向认知。

image.png

除了生动有趣的食安守护行动,“益老师”公益课堂以饮食健康与营养搭配、食品安全与烹饪认识食物、食品生产及应用技术等为核心知识点,通过情景互动问答、科普视频、绘画实践、互动实验等形式,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环境中激发儿童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形成科学的食品健康认识,帮助孩子们建立“慧吃”的能力。

image.png

宝龙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坚持以儿童友好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接下来,宝龙街道还将持续开展科普教育服务,通过丰富的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健康快乐的体验,充分展现食品科学的魅力,提供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