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横岗美”!横岗街道第十一届儿童绘画大赛好评如潮
2023-05-29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童绘横岗美”!横岗街道第十一届儿童绘画大赛好评如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廖思晴)5月28日,由横岗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助儿童友好 童绘横岗美”横岗街道第十一届儿童绘画大赛在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六约馆)圆满落下帷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昆、街道妇联副主席袁乐珍等为获奖选手颁奖。据悉,本次儿童绘画大赛也是横岗街道六一儿童节主题的一场重要活动。

image.png

本次大赛特别选定“助儿童友好 童绘横岗美”为主题,以画作的形式更好地描述儿童友好型社区,让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学生们用画笔把自己眼中的横岗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绘制在画纸上。赛程历时两个月,得到辖区内二十个学校、幼儿园及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收集2810幅作品。经专家评审,3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绘画作品展览区,从赛事各环节中遴选出197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这些画作中,既能看到横岗的标志性建筑,也能看到绘画者自己心里、眼中的横岗,更能看到绘画者对横岗未来变化的憧憬。参观者近距离欣赏参赛选手们的佳作,感受融入童真的绘画艺术。现场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和精彩的演出,营造浓厚的六一儿童节氛围。

image.png

市民们对赛事好评如潮,认为绘画大赛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展示自己才华的同时启迪想象,以艺术的形式引领孩子们去发现自己居住地的美丽,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热爱艺术的种子。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儿童绘画大赛已持续了11年,已成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自2013年以来,活动吸引辖区26468余名儿童参与,深受辖区儿童欢迎与支持。项目一直致力于增进儿童的社会参与感和家园意识,以绘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融入、参与文明、美好家园的建设,进一步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新横岗。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