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3-05-29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骑手科普心理健康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依依 杨日霞 王云艳 文/图)5月25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借此契机,开展了“走进心灵的后花园”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通过让心理健康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提高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树立积极心态、共创美好生活。

在田寮小学,“情绪魔法师”情绪调节心理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在心理讲师的带动下,通过“你演我猜”、头脑风暴等趣味十足的小游戏,认识基本情绪及衍生情绪,明白情绪存在的意义和调节情绪的方法。心理社工还走进田明幼儿园举行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从幼儿心理发展特点、家庭教育理念和家长心理健康教育三个角度出发,丰富家长家庭教育知识,帮助避开家庭教育误区,优化教育理念,助力家长与孩子在良好的家庭关系中共同成长。

针对工作压力较大的企业员工群体,玉塘V爱之家则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套心理减压大法。比如,开展“健康心理助骑行”活动,向“饿了么”骑手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带领骑手们认识焦虑情绪,学习腹式呼吸、蝴蝶拍等放松方法,缓解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焦虑情绪,引导他们保持身心和谐、做到安全出行。在科士达公司,一场多姿多彩的心理减压沙龙更是“治愈”了不少员工。大家一起在非洲鼓悦动的节奏中释放焦虑和压力,在园艺辅导中体会生命的力量,在曼陀罗的色彩碰撞中感受内心的平静。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