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召开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场通报会
2023-05-29 1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召开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场通报会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德佳 万公道)5月25日,光明区召开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专场通报会,通报七届市委第四轮提级巡察街道和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赖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资局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要深刻领会抓好巡察整改是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光明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使命任务的有力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分工协作抓整改。街道党工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自查整改方案,督促社区开展自查整改,党工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指挥和跟踪督导,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自查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社区党委要细化分解任务,对照自查整改。区国资局作为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政策指导、行业主管职能责任,加强区、街联动,强化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完善区、街监管制度体系,加强社区集体股份公司财务、资产、工程等关键岗位的监管,规范社区股份公司经营秩序。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强化协同监督力度,加强对自查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