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3-05-29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董非)5月27日,“双湾灵犀 文心慧聚”——2023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带来一场双湾文化艺术的碰撞交融展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政、产、学、研等领域的2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交流分享无锡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的经验,探讨合作机遇,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38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数字内容、前沿业态、文化旅游、文化制造、影视产业、创意设计等文化产业领域。

活动上,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揭牌,该中心落户无锡惠山区深圳科创飞地,将立足资源优势“招大引强”,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群化、专业化水平。现场发布了无锡文化产业招商热力图,展现各板块热情拥抱文化产业的氛围。

当天,会场外还设置了无锡文化特色展陈,通过泥人、紫砂、锡绣、太湖船点、古琴等元素,推介无锡文化精髓,吸引与会嘉宾驻足了解。

据悉,本次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招商活动由一场文化产业合作大会、8个板块拜访推介、N场商务洽谈组成,全方位奏响紧密合作的强劲音符。无锡捧出了诚意满满的政策“大礼包”,无锡城市文化和一系列文化产业政策在大会上进行了发布推介,包括规模一亿元的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全周期服务的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政策、投贷奖联动的扶持体系等。活动期间,无锡文化产业代表团与紫荆集团、腾讯、华侨城等大湾区头部文化企业进行了对接,并赴澳门文化局、中华文化产业促进会等机构拜访考察,就两地文化产业深化合作事项进行洽谈交流。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